close

終於也到了Siena夠大的這一天,阿母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買一台嚕嚕車囉!

 

每次看到社區裏的孩子威風的嚕過去,阿母我心裡就默默的祈禱娜娜小姐趕快長高一點~~~

(這就是養到永遠5%小孩的阿母,心裡的痛....

 

上網做了好多功課,路上看到實車又不斷厚臉皮向人家媽媽請教,

終於,找到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車了。

以下是我做完功課的的心得。

1.全車越輕越好

2.充氣胎比起EVA胎(免充氣實心胎)來的止滑,但是平均充氣胎較EVA胎約重1公斤

3.根據日本報導,在孩子越騎越快後,煞車是很重要的配備

4.目前市面上12寸輪胎,最低座椅高度約77~80公分孩子可以騎,但是要注意車架的設計是否容易跨騎

5.如果有置腳架,孩子大一點後,會有飛翔的速度感,更好玩

 

於是,我找了市面上的車款,刪刪減減後,有了以下結論

1.Strider、Kundo市佔率高,常有辦車聚和競賽(限他們的車才能參賽)

2.Strider PRO EVA胎的2.2Kg是最輕的車款:充氣胎是Kundo的3.2最輕

3.未來可以加裝腳踏車齒輪的款式有Kundo、Jdbug、Kokua等,但是車重不會太輕

4.以耐用及安全來說,不考慮木製、塑膠

5.有煞車的車款Joovy、London Taxi、First Bike

 

就在阿母我看上又輕、充氣胎、還是金屬架的Joovy後,居然發現....孩子的身高建議95公分!!!!

這是想要氣死誰!啊~小個就沒有春天嗎?

突然搜尋到網路上有試騎Strider的活動。還在信義區,不太遠就決定出發賞車了。

 

bls9RUhdUensn-D87ms-rAlPDVShDhGcW0jv-LIo_4A  

到現場才發現,一堆孝子和孝女,伺候少爺小姐賞車、試乘。

現場有Strider和Cruzee兩個品牌,雖然之前survey沒看過Cruzee,但是我一眼就愛上它美麗的外表~(虛華的阿母

老闆人很好,從安全帽借用、教小人怎麼上下車,都是細心又溫柔ㄉ引導。

蓉寶一下就駕輕就熟滿場飛了。我真的相信,用過滑步車的孩子,一下可以過渡到2輪腳踏車。

 

看他喜歡的樣子,阿母立馬掏錢,連安全帽都一起買了。

為什麼選他呢??因為

1.全車只有1.9公斤,太驚人了

2.雖然是EVA胎,但是溝紋非常深,加上是寬輪胎,舒適性大增

3.全車鋁合金,不生鏽

4.輪胎軸承現場比較,只能說Strider輸慘了

5.軟坐墊,遠勝過Strider

6.免工具座椅、龍頭把手快調(這一點見仁見智,因為快調式的是無法通過台灣安全玩具認證的)

7.螺絲等設計無凸起,避免刮傷小人

8.虛華的阿母愛死他的金屬色了

以下是車子的細部照。

w1-0cNrpbdxgS0AkNrFpjk-qckAm41ovZjR9D97J9v4  

是不是,是不是,他的金屬色澤美翻了。 

cruzee滑步車

平坦螺絲設計

wlEEDHelnK0mXF58OBeaw5btLXmhBZFS3xcdQUu5UHQ  

TCKWuDXddCgaaOtRowkWPi6CH2kNuokbOGDAj9opxOg  

這個綠綠小燈飾,是另購的LED燈。蓉寶愛死了,上車第一件事就是按亮亮。

全車系六個顏色,老實說阿母我比較愛櫻花粉,可惜了我養到一個骨子裡是『雄性』的小女孩~

如果真要說些什麼遺憾,應該就是他沒有煞車了。

因為氣胎可以加購,煞車卻不能加裝,我打算等蓉寶再大一點有力氣操控後再來換氣胎

 

以上是Cruzee開相文。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加入,以後來辦車聚競賽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vili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